我的愛好是学中文.我一定要努力,絶対不会放棄学習.


by homupe2006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关于新年的话题

d0081089_14395114.gif
在日本,有一个正月。
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去「初诣」是说去寺庙或神社参拜。
听说,在中国有「八仙」。
日本有七福神。有:大黑、惠比须、毘沙门天、弁財天、福禄寿、寿老人、布袋和尚。
他们生于日本室町时代末期的乱世,多年的战乱导致了社会的疲惫,苦难中的人们只有把希望于明天苦難中的人們只有把希望寄托于明天,靠上神明保佑,寻找精神上的安慰。
七福神聚在一起乘船而来的“宝船”的形象,是在江户时代的中期形成的,宝船上载金银和米包。
江户时代的一般人们认为,过了年的第一个梦,要是梦见“宝船”,一年之间大吉大利。
有意思的这种想法继承了现代的日本人继承了这种想法古代的人们和现代的人们一样,会忌较儿现代的人们和古代人们一样,会计较
人的心理本质上是相同的。

日本では正月はひとつです。
多くの日本人は初詣に行きます。寺や神社へお参りに行くことです。
中国には「八仙」。という神様がいるそうですね。
日本には七福神という神様がいます。大黑、惠比须、毘沙门天、弁財天、福禄寿、寿老人、布袋和尚です。
彼らは室町時代の末期の乱世に生まれました。長い戦乱続きで社会が疲弊し、苦しむ人々が明日を夢見て、神を崇めご加護に頼り、精神上の慰めを求めたのでしょう。
七福神は一緒にひとつの船「宝船」に乗って来ます。これは江戸時代の中期ごろ考えられたそうで、宝船の上には金銀と米俵が載っています。
江戸時代の人たちは、宝船の初夢を見ると一年間良いことと幸運に恵まれると考えました。
面白いのはこのような考え方は現代の人々にも受け継がれていることです。今も昔も人は縁起を担いだのですね。
人の心というものは(今も昔も)基本的には一緒なんですね。d0081089_1601911.gif
[PR]
by homupe2006 | 2007-02-18 14:42 | 中国語関連